台中市公設民營西屯鵬程托嬰中心今(29)天上午開幕,市長盧秀燕宣布好消息,自111年1月1日起,台中市公托家園的月費從1萬元調降至7千元,扣除托育補助4千元,等於家長每個月只需要負擔3千元,大大減輕家長負擔。

台中公托3年內3倍增 目標公托10倍增

「從明年1月1日開始,我們的公托會從現行的收1萬塊,降為7千塊減輕年輕人,跟他家庭的負擔。」為了減輕送托家庭的經濟負擔,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,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調降收費,以後每個月收費7千,扣除補助,家長每個月只需負擔3千元,讓家長大大有感,尤其西屯區寸土寸金,是全市人口數第二大區,0歲到6歲人口數有1萬5000多人,民眾本以為托嬰很貴,調降後負擔真的減輕不少!

家長表示,「可以讓爸爸媽媽比較放心可以工作,把小孩托嬰在這裡,然後費用也就是減少很多。」

台中市原本只有5間公托,現在西屯鵬程托嬰中心成為台中市第18座公托,也是西屯區第2座公托,等於3年內台中市公托數量已經超越3倍增,預計111年要完成50間公托布建或營運,目標公托10倍增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