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安宮外有巨大媽祖保佑。圖/台視新聞
進安宮外有巨大媽祖保佑。圖/台視新聞

宜蘭南方澳兩年前曾發生斷橋事件,當時意外發生後,傳出有媽祖託夢給當地的進安宮前主委,指示要安奉一尊「石雕珊瑚媽祖」,保佑地方平安和漁民豐收,後來決定選在廟的外面設立新神像,今(28)天舉行安座開光典禮,這尊媽祖也將成為當地醒目的地標。

青斗石雕刻一體成形 3.88公尺石雕珊瑚媽祖造價500萬

廟裡的媽祖神像金光閃閃,這是南方澳進安宮、全世界第一尊「寶石珊瑚媽祖」,而在廟外面也有一尊高約3.88公尺的石雕珊瑚媽祖,造價五百萬元。

據說兩年前南方澳斷橋事件後,傳出媽祖託夢給前主委,要他安奉新的石雕珊瑚媽祖,保佑地方平安和漁民豐收,後來雕刻完工,28日正式開光點睛。

面向南方澳出海口、斷橋處 石雕珊瑚媽祖安座保漁民平安

進安宮前主委張瑞雄表示,大家平平安安順心,媽祖的意思是說,放在地方比較安全,有民眾聽聞託夢故事,表示要再安置一個媽祖,保佑南方澳的漁民順心、國泰民安。

石雕珊瑚媽祖材質選用青斗石,和廟裡供奉的媽祖是同比例色澤、外觀造型的放大版,坐落在進安宮右側戶外,剛好就是南方澳通往蘇花公路的起點,而媽祖的託夢之說,在信眾間口耳相傳,也令人嘖嘖稱奇。

宜蘭/李科彥、林鈺庭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