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率領監察委員前往行政院例行巡查。圖/台視新聞
陳菊率領監察委員前往行政院例行巡查。圖/台視新聞

監察院長陳菊率領監察委員前往行政院例行巡查,也檢視行政院年度施政狀況,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率相關部會首長,簡報行政院110年重點工作。陳菊致詞時,除了特別提及威權統治時期,受害者權利能盡快獲得保障,當場得到蘇揆允諾,她也特別感謝蘇內閣團隊守住疫情、完封四大公投,守住執政威信 。

讚內閣守住疫情、公投! 陳菊:守住執政威信

監察院長陳菊率領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,聽取施政簡報,特別關心「威權統治時期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」,草案能盡快出爐,更與蘇院長回憶起42年前,美麗島事件的辛酸血淚。

陳菊也特別感謝政院內閣守住疫情,打了漂亮一丈,這次公投靠著蘇院長的衝衝衝,衝出4個不同意,也成功守住執政威信,並稱讚蘇院長,「我看他拿著指揮棒,一而再再而三地不辭辛勞,最後得到人民信賴。」

盤點政院今年施政 蘇揆:寫下「3個21」奇蹟

盤點政院110年度施政狀況,蘇揆也相當自豪台灣經濟,寫下「3個21」的奇蹟。蘇貞昌說,雖然為台灣做這麼多事,但去年的年度結餘是1303億。

主打社會福利升級! 蘇揆:政府從小顧到老

今年更主打社會福利升級,政府從小顧到老,但講到軍公教調薪,蘇貞昌就生氣。他說,軍公教調薪是25年來新高,不過,因為在野黨的杯葛,使得預算至今仍沒有辦法通過。

監院這次巡查,後續也將聚焦國防自主、台鐵組改,甚至核能安全等議題,將成檢視政院施政的重要參考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