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看護染疫肺結核逃逸。圖/台視新聞
外籍看護染疫肺結核逃逸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一名印尼籍看護,日前剛從高雄轉換雇主到屏東恆春,在體檢過程被發現感染肺結核,但她才剛治療服藥2天,就提著行李逃逸,現在衛生局和警方都在找人,只盼在感染擴大之前,能盡快把人帶回來。

外籍看護體檢驗出肺結核 拒完整治療趴趴走

根據了解,這名印尼籍看護來台工作2年半,日前才從高雄鳳山轉換雇主到屏東,而在進行體檢時,胸部X光檢查出感染肺結核,22日確診後開始服藥治療,但才服藥2天,人竟然帶著行李落跑了。

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科長仇幼娟表示,個案在轉換雇主時,健康檢查發現異常,12月22日確診肺結核,並且加入都治計畫服藥當中。

外籍看護感染肺結核逃逸在外。圖/台視新聞

肺結核靠飛沫、空氣傳染 外籍看護愛出遊拍照恐擴大感染

雇主25日發現後,馬上通報衛生所全力找人,仇幼娟透露,這名看護工手機目前屬於關機狀態,無法取得聯繫,因此本局立即通報警政協尋,目前還在尋找當中,也呼籲這名看護工能夠盡快與衛生所或衛生局聯繫。

從外籍看護的臉書可以看到她喜歡在外面拍照,而肺結核傳染途徑主要就是飛沫跟空氣傳染,目前被匡列的雇主和雇主女兒已經安排胸部X光檢查,也有針對前雇主進行防疫措施,只盼在感染進一步擴大之前,盡快找到人。

屏東/蘇世偉、陳怡瑄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