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一名男子遭閃電擊中仍存活。圖/翻攝自twitter@tukrat®
印尼一名男子遭閃電擊中仍存活。圖/翻攝自twitter@tukrat®

印尼日前發生一起恐怖的雷擊事件,雅加達一名工廠保全這兩天在雨中撐傘巡視廠房,突然被閃電擊中,瞬間炸成火球,緊急送醫後全身65%燒燙傷,幸好4天後就出院。他回憶閃電擊中當時,身體蜷曲「宛如即將被火烤的烤雞」,能保住一命實在很幸運。

保全遭閃電擊中瞬間倒地 飄白色煙霧「65%燒燙傷」

印尼首都雅加達北部下著小雨,一名35歲保全撐著傘巡視倉庫區,當時他的左肩還掛著一支對講機及手機,下一秒他就被閃電擊中。

根據當地新聞片段指出,監視器拍到當下畫面,畫面顯示閃電擊中男子時,火花在他整個人身上炸開來,下秒男子就倒地不起,空氣中還飄散著白色煙霧,同事緊急將他送醫,全身有65%的燒燙傷,影片也隨即遭到瘋傳。

男子疑用無線電通話吸引閃電 憶雷擊瞬間全身蜷曲「像烤雞」

男子的傷勢主要集中左半身,必須住院4天,事後他接受採訪,回憶被閃電擊中的瞬間,當下覺得自己可能小命不保,他幽默的形容當時身體僵硬蜷曲,就像「即將被火烤的烤雞」。

而科技新聞也解釋,閃電的強烈高溫,使得身上的金屬瞬間加熱,可能造成三度灼傷,皮膚上的雨水汗水也會蒸發,專家認為,保全被雷擊中,應該是他試圖用手上的無線電通話時,吸引了閃電,才會導致事故發生,但也有專家推測,因為他撐傘增加被閃電擊中的機率,才會成為「閃電俠」。
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