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短短12天,票房就衝破十億美元。圖/翻攝自YouTube@索尼影業
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短短12天,票房就衝破十億美元。圖/翻攝自YouTube@索尼影業

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15號起陸續在全球上映,到現在才短短兩週左右的時間,就已經打破全球票房紀錄,不但是2021年最賣座電影,也成了疫情以來,第一部票房超過十億美元的電影。

短短12天票房破10億美元 創下史上第三快紀錄

蜘蛛人系列最新電影《無家日》上映才過了兩個週末,全球票房已超過十億美元,成了疫情以來,第一部實現這個數字的電影。雖然Omicron變種肆虐,但顯然抵擋不住蜘蛛人的魅力,就算這次沒有中國市場助攻,《無家日》還是坐上今年最賣座電影寶座。漫威影業總裁費吉表示,「我愛這部電影,它讓我們重新感受去看電影的魅力。」

耶誕節票房加持 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票房亮眼

短短12天就衝破十億美元,刷新票房的速度,也創下史上第三快的紀錄。如今疫情下的生活變成常態,民眾漸漸不再因病毒卻步,越來越多人重返電影院,再加上耶誕節票房加持,也讓《無家日》一飛衝天。

文化評論家邦奇說明,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是非常受歡迎的電影,大家會想在電影院看才不會被劇透,特別值得注意的是,最近這些電影主要都以年輕男性為目標客群。

評論家認為,《無家日》現階段只能在電影院看,還沒在串流平台上映,但它的客群願意買票捧場,甚至一看再看,也因此刺激了票房成長。

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票房破10億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