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半球這幾天都冷颼颼,加拿大西北部颳起強風下大雪,出現攝氏零下56度的極低氣溫,打破往年紀錄。另一邊的日本也迎來數年一見的最強寒流,多地積雪超過一公尺高,京都知名地標金閣寺被覆蓋白雪,青森縣須賀湯的降雪量更一度達到214公分。

北極冷空氣來襲 加拿大環境部發布極端酷寒警報

受到北極冷空氣強烈猛攻,加拿大西北部颳起強風下起大雪,變成雪白的極凍世界,多個城市氣溫創數十年新低,甚至有地區觀測到攝氏零下56度,當地記者在狂風暴雪中連線,差點「凍未條」。

加拿大環境部表示,寒流還會持續幾天,並發布極端酷寒警報,提醒民眾嚴防失溫或凍傷。 氣象學家克萊爾也警告,不僅攝氏零下40度很冷,加上強勁冷風,體感溫度大概是零下50度,相當危險。

日本迎戰最強寒流 白雪覆蓋京都金閣寺

另外一邊的日本同樣迎來最強寒流,知名名點京都金閣寺屋緣整個被白雪覆蓋,畫面相當夢幻,美不勝收。不過,如此驚人的降雪量,也造成多處積雪,JR琵琶湖線的電車門一開,積雪高度已到車門一半,讓人驚呼連連。青森縣須賀湯的降雪量也一度達214公分,比人的身高還高。

大雪也導致交通大亂,多條國道出現長長車龍,滋賀縣還有車子塞了2公里長。東京27日清晨也降到零下2度,是相隔45年12月再出現冰點下的低溫,而且雪還沒下完,日本氣象廳表示,跨年夜還有一波寒流,歲末年終仍會是銀白世界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