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Omicron疫情肆虐,不少州的單日確診人數,已經超越今年初的疫情高峰。美國CDC於27號建議,無症狀確診者只要完整接種疫苗,隔離期就可以從10天縮短為5天,若是隔離期滿後,篩檢結果仍是陽性,跟其他人共處口罩必須戴滿5天。另外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,只要接種過追加劑也不需隔離,但口罩必須戴滿10天。

維護基礎設施運作 美縮短隔離期擴大對象

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表示,這項政策考慮不限於醫護人員,因為很多人對社會基礎設施的運作來說至關重要。

近來全球航空業大亂,上千架航班遭到取消,機組人員不是染疫送醫,就是在自主隔離,這項政策可望緩解部分亂象。而英國日前也宣布,所有確診者只要7天內無症狀,兩次篩檢陰性,就可以免隔離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說,「如果我們要避免關閉企業或學校,我相信必須讓更多人打疫苗,因此紐約市私人企業的強制疫苗接種令,今天起生效」。

紐約日前才領先全國,將必要行業的確診員工隔離期縮短為5天,現在還要衝高疫苗覆蓋率,紐約市私人企業的強制接種令27號正式生效,而且12歲以上的民眾進入室內公共場所,都必須出示完整接種證明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