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近期展開第4劑試驗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以色列近期展開第4劑試驗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以色列首開先例,展開第四劑新冠疫苗的加強劑試驗。這項試驗共有150名醫護人員參與,他們都在八月打過了第三劑輝瑞疫苗,且經檢測確認體內抗體已經下降,而試驗目的就是要觀察第四劑抗體反應以及安全性,預計未來幾天就會有初步結果。

個人1小針、人類1大步 以國醫師自願打第4劑

自願參加試驗的以色列醫師拉維,成為全球第一個接種第四劑輝瑞疫苗的人。拉維表示,「我來改編一句名言,這是個人的一小針,可能是人類的一大步。」

150名醫護自願打第4劑 初步數據近期將出爐

面對全新變種Omicron,以色列再度獨步全球,27號展開第4劑疫苗試驗。150名自願參加的醫護人員,8月都打過第三劑輝瑞疫苗,且經檢測確定抗體已經下降,試驗目的就是要確認第四劑的安全性,以及T細胞和B細胞的免疫反應。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傳染病部門負責人芮格夫-尤柴表示,「我們幾天內將取得初步數據,以觀察安全性,我們到時才更能肯定的說OK,免疫力下降的人都能接種。」

以色列衛生部專家小組建議,應該為60歲以上長者接種第4劑,但由於缺乏科學證據,仍未獲得當局正式批准。雖然試驗結果還沒出爐,但參與試驗的醫師對第4劑的安全性有信心。參與試驗醫師阿米塔爾表示,「我一點也不擔心,我相信全宇宙都要接種超過兩劑,三劑或許四劑,所以我大概是超前部署。」

14歲女兒傳確診 以色列總理採陰隔離辦公中

以色列累積通報將近1200例Omicron,疫情急遽升溫,就連總理班奈特14歲的女兒也確診,班奈特儘管檢測陰性,仍得在家隔離辦公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