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連兩天確診病例達150例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西安連兩天確診病例達150例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根據中國大陸官方今(27)天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中國26號的本土病例又來到162例,一連兩天創今年新高,當中疫情熱點西安,也是連兩天單日確診病例達150例,而且這些確診者足跡包含市場等人潮密集區,顯示疫情可能繼續延燒,西安市府為防堵疫情擴大,26號晚間6點開始進行全市大消毒。

西安疫情嚴峻 26號啟動6小時地毯式消毒

中國陝西省西安市26號晚間6點一到,全市門窗緊閉,展開地毯式消毒,整個作業持續六個小時,一直晚間12點,之所以如此大費周章,全是因為當地疫情仍十分嚴峻。

儘管西安連兩天確診病例達150例 中國防疫專家樂觀看待

中國26號全國本土病例又來到162例,一連兩天創今年新高,當中疫情熱點西安雖然採取最嚴格的封城措施,但也是連兩天確診病例達150例,且這些確診者足跡包含市場等人潮密集區,顯示疫情可能繼續延燒,但中國防疫專家張伯禮卻樂觀看待疫情。

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,「預計一月中旬左右能把它阻斷,一月二十幾號能把它整個控制住。」 

西安完成3輪普篩 專家:找出病源可望控制

張伯禮指出,西安目前已完成三輪普篩,抓出許多隱藏病例跟社區感染者,雖然接下來幾天確診數還會持續走高,但不必恐慌,只持續落實防疫基本功,減少外出,一月底就能得到控制,安心過好年。 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