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犯在耶誕節當天越過溫莎城堡的圍牆闖進城堡內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嫌犯在耶誕節當天越過溫莎城堡的圍牆闖進城堡內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,今年過的這個耶誕節可說是有驚無險,一名年僅19歲的男子,在耶誕節當天早上手持十字弓,越過溫莎城堡的圍牆闖進城堡內,所幸人才剛進去就被安全人員逮捕,據說嫌犯當時距離女王的寓所只有五百公尺,女王當時正在吃早餐,所幸平安化解危機。

越過圍牆闖入稱要暗殺女王 嫌犯僅19歲

對於手持十字弓,闖進溫莎城堡內,年僅19歲的嫌犯表示,「我很抱歉,我為我做過的以及將要做的事道歉,我將試圖暗殺王室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。」

嫌犯疑似是印度裔錫克教徒,作案前預錄影帶,宣稱要王室為1919年英軍在印度殖民地所犯下的阿姆利則屠殺案負責。反恐專家格迪斯表示,「保護女王安全絕對至關重要,我們要確保她時時刻刻都是安全的。」

女王當時正在早餐 王儲查爾斯夫婦陪伴

嫌犯以繩梯攀爬圍籬進入城堡,而女王當時正在吃早餐,王儲查爾斯夫婦也在城堡內陪伴母親,嫌犯才踏進庭院就被逮捕,隨後戒護就醫,接受精神健康評估。

1981年女王訪問紐西蘭 17歲嫌犯暗殺未成

1981年,也就是40年前,伊麗莎白二世訪問紐西蘭時,一名17歲青少年要暗殺女王不過沒有得逞。而溫莎城堡遭人闖入,王室宅邸的維安似乎要再檢討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