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陳時中69歲生日。圖/台視新聞
今天是陳時中69歲生日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27)日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69歲生日,媒體提問,今年的生日願望會不會希望疫情有新的展望?陳時中首先向記者說了「謝謝哦謝謝!」

隨後也提到,「去年是有驚無險的一年,今年則是驚濤駭浪的一年,希望明年是否極泰來的一年」,最後部長還是將話題拉回說,「不過現實歸現實,還是要嚴正以待」,千萬不能鬆懈。

彭博最新防疫排名曝光!陳時中神預言

除了許生日願望外,還有一件事能在指揮官陳時中生日這天再添光彩,《彭博社》22日公布最新防疫排名,台灣從上個月35名,來到第26名,這次排名的上升也印證陳時中在11月時曾說「排名會更進步」。

根據這回《彭博社》報導,台灣在「疫苗平均施打量」、「抑制嚴重性程度」都有進步,但「邊境封鎖程度」還是失分主因,所以這一次彈性評分為64.6分。但台灣還是一次進步了9名來到總排名26名,也顯示在Omicron強勢來襲下,台灣目前守得還不錯。

對此,陳時中今日下午指出,排名進步「這是一定的啦!我們有信心」。不過他也提到,彭博社的防疫排名與台灣政策方向不是很一致,我們以「零確診、安全為重」,他們則是以「防疫韌性」作評估,所以飛航班次或是疫苗通行情況的分數占比很重,但在目前防疫的情況下,我國社會在全世界算是最開放的。

台灣在《彭博社》最新防疫排名中,上升了9個名次。圖/翻攝自bloomberg官網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