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統賴清德公投期間積極下鄉宣講,總計參加106場說明會,累積不少支持度,這些能量化成角逐2024的政治實力嗎?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,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,賴清德以30.6%位居榜首,新北市長侯友宜22%居次,黨內最有可能跟賴清德競爭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支持度只有4.3%。

2024總統民調出爐 賴清德30.6%大勝侯友宜22%

跟著音樂節奏搖擺起來,副總統賴清德賣力跳舞,儘管動作卡卡沒有那麼流暢,但是獻給原鄉小球員的愛心和歡樂可是滿滿的,賴清德這麼不計形象,都是因為對棒球的熱愛程度。

女棒20紀錄片的首映會上,賴清德大力宣傳,公投之後行程沒有跟著減少,因為說明會讓他的政治聲量竄升,綠營政治人物在宣講舞台上,就屬他最搶眼。

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,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,賴清德以30.6%支持度居冠,大幅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的22%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14.1%,黨內可能與他競爭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支持度也只有4.3%而已。

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。圖/台視新聞

賴30.6%.鄭僅4.3% 公投後兩人民調漸出現差距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,「確實這一次的公投,有再一次的累積他(賴清德)非常高的基層支持度,所以今天民調的一個呈現結果,當然也非常符合社會對他未來發展的期待。」公投拚場成2024前哨戰,賴清德跟鄭文燦這差距變化,誰是接班人選,時間還長一切都還有變數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