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航空為了因應浦東機場新制,宣布松山、小港機場自12月26日起到明年2月3日,取消去程載客。圖/台視新聞
長榮航空為了因應浦東機場新制,宣布松山、小港機場自12月26日起到明年2月3日,取消去程載客。圖/台視新聞

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,春節前疫情再升溫,上海浦東機場宣布,24日起所有載客航班抵達上海後,須加強清消,得費時約1到3小時,導致不少航班延誤,長榮航空為了因應浦東機場新制,宣布有宵禁的松山、小港機場自12月26日起到明年2月3日,取消去程載客,縮短清消作業,導致有民眾買不到回上海的機票。

長榮松山、小港飛上海 取消去程載客到2/3

春節假期倒數中,不少海外旅客近期陸續回台,但碰上國際疫情再升溫,上海浦東機場宣布,24日起所有載客航班,抵達上海後須加強清消,至少得費時1到3小時,也導致多數航班大亂。

旅行社業者陳健欽表示,「要飛出去的這些台商,必須要去更改班機、更改航段,台商友人已經被更改了兩、三次,這有一個狀況是,現在又飛成這樣,我要飛回去要怎麼辦。」

旅客訂不到前往上海的班機,因為像是長榮航空因應浦東機場新制,就宣布有宵禁的松山、小港機場,12月26日起到明年2月3日取消去程載客,縮短清消作業,只剩下桃園機場去程航班正常,但回程就可能因為清消延誤,華航也說將視航班運行狀況調整班次。

不過臨時更動航班,是否會影響旅客回台入住防疫旅館,形成防疫漏洞。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,「這點倒是不會啦,只要事先通知好旅館可以準備,就沒有問題。」

台春節防疫增變數 調度防疫計程車備戰

上海防疫新規定,打亂兩岸部分航班,如果有旅客航班延誤或是要轉降桃園機場,機場端也已經做好防疫計程車調度,全面備戰,確保春節返鄉檢疫不會有變數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