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再有一波冷氣團報到。圖/台視新聞
跨年再有一波冷氣團報到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,耶誕節這天越晚越冷,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落在26日到27日,北部將下探12度,空曠地區甚至只有10度低溫,這波冷空氣的強度,介於「大陸冷氣團」到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等級,加上華南雲雨東移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感受上會更加濕冷,預計下週二白天回溫,但下週五跨年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氣溫會再下滑。

入冬最強冷氣團「下探10度」 雲雨帶東移「北部、東部有雨」

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來襲,越晚還會越冷,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提到,這波冷空氣介於大陸冷氣團及強烈大陸冷氣團之間,影響預計在禮拜天、禮拜一,氣象局預估最低溫在北台灣有機會下探到12度,空曠地區可能會到10度。

此外,加上華南雲雨帶東移,週六到下週一,北部、東部都會有短暫陣雨,感受上會更濕冷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東北部則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,預計這波冷空氣會讓北部週日和下週一的低溫只有12°C,中部約12到14度,東部、南部低溫則落在14到16度之間,預計要到下週二白天之後才會逐漸回暖,但跨年當天(31)又有冷空氣再報到,北部、中部低溫恐怕會下探到14度。

北部、東北部下周有短暫陣雨。圖/台視新聞
跨年冷空氣再來襲。圖/台視新聞

跨年再來東北季風降溫 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高

劉宇其表示,強度大概是東北季風的等級,會有略微再調整的可能,不過看起來冷空氣的強度不會像這一波那麼強,且元旦連假的部分,目前看起來有一些東北風,所以北部、東半部的降雨機率偏高。

強烈大陸冷氣團伴耶誕,還有另一波冷空氣襲跨年夜,民眾外出過節,得多添加保暖衣物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