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生投訴,高雄科技大學自行更改錄取學系。圖/台視新聞
港生投訴,高雄科技大學自行更改錄取學系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科技大學驚傳學系登錄出包,有港生投訴遭校方更改錄取學系,當時承辦人說可以先到校就讀,轉系很容易,不料港生入學後,申請轉系卡關,校方卻以承辦人疏失已經解雇為由,要求港生必須參加轉系考,公平競爭,目前至少有三名港生求助無門,嚴重影響就學權益。

港生收2份錄取通知書 高科大自改學系影響權益

曾多次入圍全球最佳大學排名的高科大,深受國外學生青睞,但如今卻有港生指控,遭校方更改錄取學系,影響就學權益。

在台港生互助協會召集人Cheer指出,同學在2月的時候收到第一份錄取通知,錄取的是A學系,7月底的時候,同學收到第二份錄取通知書,裡面寫的卻是B學系。

承辦人稱先入學好轉系 出包遭解雇學校要求「考試公平競爭」

今年二月有港生收到高科大資工系錄取通知書,準備入學就讀,不料七月校方又寄通知書,錄取系所竟變成電子工程系,當時校方承辦人說可以先入學,期中考後只要繳幾百塊行政費就能轉系,不料港生入學後,申請轉系卻卡關,校方說是承辦人疏失,當事人已經遭解雇,並以學生太晚反映為由,要求參加轉系考,才算公平競爭,目前至少有三名港生求助無門。

Cheer不滿地說,同學從一入學的那一刻開始,就沒有受到「貴校公平的對待,何來公平一說呢」?對此高科大主秘陳銘志回應,校方認知有疏失,所以在這情況下,會對學生做專案的處理。

面對行政疏失,高科大強調已經解雇該名承辦人,也跟港生達成協議,將在不影響其他學生權益下,以專案方式處理,預計明年二月就能完成轉系,也會協助學生跟上課程進度。

高雄/吳玫萱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