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18歲宋姓男大生遭瑪莎拉蒂3名惡打到顱內出血案,台中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,將張敦量等3人分依殺人未遂、傷害、強制等罪起訴,並求處重刑。面對以「殺人未遂」起訴,宋媽媽表示可以接受;不過話鋒一轉,談到兩週前從檢方那得知,張姓主嫌也對他們提出「傷害罪」告訴,氣得直說,太誇張、太離譜,「為何還不放過我們」,不解的想問為何要營造互毆假象。不過,最終檢方認為證據不足,不起訴。

宋母:起訴非最終結果 現在說還太早

「我真的是非常的訝異,為什麼把人打成重傷,還不放過我們?為何還要告我們,是不是要營造互毆假象」,宋媽媽來到台中地檢署,談起惡少要反告傷害罪,實在難以接受,情緒略帶激動的說,希望惡少能繼續羈押下去,「我兒子的精神狀況一直很不好,我怕他會鬱鬱寡歡下去」,「他都把自己關在家裡,他都不要出門,就算逼他出門吃飯,每次都像是在吃『戰鬥飯』,隨便吃一吃就趕著要回家,他幾乎都不敢談這件事情,也不敢去面對戶外所有的一切」。

以如此情況來看,宋姓大學生下學期是否能重返校園,是否能跟上學業,宋母略帶憂慮的語氣說,「都還要請醫師評估」。

男大生經常半夜驚醒 母親心疼子「鬱鬱寡歡」

對於檢方重傷兒子的3惡少的起訴內容,宋母表示還可以接受,但也強調,由於這並非最後判決結果,她現在也無法多加斷言,「現在說都太早」,也期盼嫌犯能繼續羈押,宋母說,「我怕放出來,我們生活會不安,要考量更多,防範的越廣」。

言談間,不難感受到宋姓母子對於這起事件仍餘悸猶存,時常回想在案發當下,嫌犯在警局中對他們嗆聲說,就連證人也要小心一點,對著證人放話也要打死,「這種反應,這種人還可教化嗎,太不可思議了」。

宋母還說,雖然在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,主嫌父母親對著鏡頭急忙道歉,但事後到現在仍是沒什麼再連絡,心灰意冷的說,「在我看來,他完全沒有悔意」,更擔心法官最後判決還會再改,「不知道對方律師接下來會怎樣,怕拖越久,對兒子越不利」。

男大生對判決「沒有看法」 宋母:因為他不敢面對

宋媽媽說,兒子現在身理上還是有頭痛、暈眩等症狀,眼睛也還有複視、斜視待治療,平衡感也不好,只要動作比較大,就會頭痛、暈眩,從事發到現在始終不敢跟她好好討論這件事情。

宋母為了幫助兒子從傷痛中走出來,常常給予他精神鼓勵,包括詢問兒子是否要在今(24)日一起接受媒體訪問?但宋媽媽說,兒子馬上回絕他,「因為他不敢面對」,對於判決「沒有什麼看法」。

宋母說兒子仍無法「正視」那段傷痛,尤其最後那段失憶的「窮追猛打」過程,根本不敢去回想,擔憂3惡少若未獲得重判,再放出來,深怕這樣的事情一定會重複發生,對社會也是種傷害。

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