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局表示,國旅券規範有禁止中獎民眾轉賣。圖/翻攝自國旅券官網
觀光局表示,國旅券規範有禁止中獎民眾轉賣。圖/翻攝自國旅券官網

行政院在10月發放振興五倍券,交通部加碼推出面額1000元的國旅券,共抽出約242萬張,不過有中獎民眾上網以每張750元轉賣國旅券獲利,交通部觀光局強調,中獎者可以無償轉讓給親友,但禁止轉賣,若被檢舉屬實將取消中獎資格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(23)日審查111年度總預算案觀光發展基金。立委洪孟楷指出,發現網路上有人以低於面額的價錢兜售國旅券,最新行情一張750元,洪孟楷質疑,國旅券是政府希望能振興觀光業的政策,而非讓中獎民眾轉賣獲利,要求主管機關講明規範。

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,推出國旅券的目的是讓中獎民眾消費在觀光產業,規範中有禁止轉讓,禁止轉賣給他人賺取獲利,不過親友間可以無償轉讓,若販售國旅券的民眾遭檢舉查證屬實,將會取將中獎資格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