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亞洲台灣商會。圖/台視新聞
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亞洲台灣商會。圖/台視新聞

總統蔡英文今(22)日上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總會的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,她表示前幾天的公投結果,顯示台灣人民支持政府的施政方向,讓台灣走向國際,進一步強化台灣和世界各國的經貿關係,也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有超過1.5兆的資金回到台灣,創造12萬3千個工作機會,希望能替台灣目前積極發展的電動車和再生能源等產業,帶來豐沛動能。

創記錄!11月出口415億美金 總統:台灣走向國際

總統蔡英文22號上午,到台中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,上台致詞時,先感謝台商們在防疫期間捐贈防疫物資,她還提到,台灣11月出口達415億美金,連續5個月創記錄,強調現在台灣走向國際,進一步強化和世界各國的經貿關係。

蔡英文表示,世界的經濟都受到疫情影響,但是台灣反而是逆勢成長,「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可以達到6%以上,也是11年來最高。」

新南向政策目標不變 盼資金、技術能帶豐沛動能

蔡英文說,前幾天的公投結果顯示了台灣人民支持政府現在的施政方向,許多國家開始把部分供應鏈移往新南向國家,這和我們新南向政策有相互呼應。

蔡英文表示,新南向政策是不變的目標,而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帶動上千家廠商,超過1.5兆元的資金回流到台灣,創造12.3萬個工作機會,就盼資金和技術能為台灣目前積極發展的電動車與再生能源等產業,帶來豐沛動能。

台中/顏聆羽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