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警告,Omicron病例激增將使歐洲醫療崩潰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WHO警告,Omicron病例激增將使歐洲醫療崩潰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Omicron新變異株傳播力驚人,持續在全球擴散,WHO警告,歐洲至少有38個國家發現Omicron病例,「另一場風暴即將來臨」,Omicron將會使已經緊繃的醫療體系推向崩潰邊緣。

Omicron歐洲38國現蹤 成英國、葡萄牙主流病毒株

根據《BBC》報導,WHO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(Hans Kluge)指出,歐洲地區53個國家中,至少有38個國家發現Omicron新變異株,並在幾個國家中成為主流病毒株。

克魯格警告「我們可以看到另一場風暴即將來臨」,幾週內Omicron將在更多歐洲地區國家成為主流病毒株,「讓原本已緊繃的醫療體系推向崩潰邊緣」,克魯格表示,政府需要做好準備,以應對大幅激增的病例。

在WHO提出警告之際,幾個國家重新緊縮防疫措施,葡萄牙21日宣布,夜店和酒吧必須關閉,並規定從12月26日至明年1月9日實施居家辦公、戶外聚會將限制在10人以內;瑞典自22日起,酒吧、咖啡廳、餐廳只能為就座的客人提供服務,上班族只能居家辦公。

德國「耶誕後」加強防疫 英國宣布暫不加強防疫

不過,就算WHO再三呼籲取消耶誕節大型群聚活動,避免出現超級傳播事件,但歐洲國家大多打算先讓民眾好好過節,例如德國宣布,耶誕節後才會加強防疫。自12月28日起關閉夜店,聚會人數限制10人以下,大型活動如足球比賽改閉門舉行,持續至跨年後,並計畫在明年1月底完成3千萬劑加強針施打。

英國同樣不會在耶誕節之前加強防疫,之後再視情況調整,蘇格蘭則宣布,12月26日就馬上升級防疫,限縮各類活動人數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