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伯豐呼籲政府盡快拿出能源政策。圖/台視新聞
林伯豐呼籲政府盡快拿出能源政策。圖/台視新聞

工商協進會今(21)日舉行早餐會,政府單位和企業界一起討論經濟問題,但談到能源,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認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的「明年台灣會缺電」,他指出政府應該對電力政策拿出策略,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表示,國際上已經達成零碳排共識,大家一起來努力,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喊話,明年不會缺電。

備妥穩定供電配套 經長再喊話明年不缺電

公投18日剛結束,結果確定重啟核四無望,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辦早餐會,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一起主持,政府部會及相關單位都前來參與早餐會,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出席,王美花連續兩次被問到明年是否有缺電的問題,都堅決回應「沒有」。

認同郭董明年缺電說 林伯豐:尊重公投結果

不過政府官員的說法和企業界似乎有出入,郭台銘在公投一結束就公開表示,明年一定會缺電,林伯豐也認同郭台銘的看法,他指出,既然公投通過了,政府就要拿出辦法來解決郭董講的缺電問題。

這場早餐會企業關注的重點之一,還是能源轉型和不足的問題,林伯豐認為,核能跟核四是兩回事,全世界共有4百多座的核能電廠在使用中,企業界期待核能能列為供電備用,但還是會尊重政府規劃。

零碳排是國際共識 劉德音:台灣要跟進

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說,短期的事情今天並沒有討論太多,這需要政府和民間一起合作,做一些超前部署,主要是在綠能起來以前,只能一起度過這段過度時期,劉德音也承認企業界的建議是很好的方向,因為零碳排是整個世界的趨勢,喊話「台灣必須趕快趕上。」

四大公投落幕,能源議題依舊是工商界的關注焦點。

台北/傅詩涵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