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跟立陶宛關係升溫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, ROC(Taiwan)
台灣跟立陶宛關係升溫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, ROC(Taiwan)

台灣跟立陶宛關係升溫,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上個月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,這是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歐洲外館,凸顯台灣拓展與歐洲國家實質關係的決心。此外為了深化兩國經貿與文化交流,外貿協會將首次於「2021台北國際食品展」邀請立陶宛食品局LitFOOD籌組線上線下25家廠商成立立陶宛國家館,聖誕節當(25)天也開放一般民眾入場。

外交部在臉書呼籲,「這個黃綠紅要挺,各位啊,立陶宛的商品買起來!把你各位的魔法小卡拿出來,巧克力啤酒樺樹飲氣泡水都給他買爆,展現我國特有的力挺態度!」而2021台北國際食品展在南港2館4樓舉辦,於12月22至24日歡迎食品相關業者線上預先登錄後換證入場,星期六(25)聖誕節當天則開放一般民眾入場。

此外外交部也列出立陶宛國家館販賣商品,包括露特百年巧克力【Rūta】、波羅的海調味醬料領導品牌【Kitchen Master】、Sip Sap天然樺樹飲【Straikas】、波羅的海最具規模的酒精飲品製造商【MV GROUP Production】、立陶宛國民品牌啤酒蘇圖士【Svyturys】、波羅的海國家最大啤酒品牌 【Utenos Alus】和經典酒商沃福斯【Volfas Engelman】。

外交部透露,現場還有更多當地的天然礦泉水、風味點心、有機花茶、蜂蜜與超人氣麵包脆片等共20家立陶宛獨特展品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