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長徐耀昌。圖/FACEBOOK@happiness.miaoli(資料畫面)
苗栗縣長徐耀昌。圖/FACEBOOK@happiness.miaoli(資料畫面)

總統蔡英文昨(19)天邀民進黨內要角,研商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第七都,還要併入苗栗金雞母頭份、竹南,其餘劃入台中市,對此,苗栗縣長徐耀昌痛批,這是要消滅苗栗嗎?呼籲不能為了一個人要當市長而量身訂做。

擬併入苗栗金雞母頭份、竹南 徐耀昌痛批

總統蔡英文昨日邀集府院黨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,討論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,並達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高度共識。不過,對此苗栗縣長徐耀昌今(20)天回應直言,「不要機關算計,今天的作為是要消滅苗栗嗎?」更提到將頭份、竹南併入新竹市,其他鄉鎮併入台中市,「把苗栗當成什麼?真的沒有道理。」

徐耀昌還意有所指表示,「為了一個人想要當未來市長而量身訂做,有失厚道。」呼籲執政黨不要因為個人的意思,把整個黨都賠下去。

苗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