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公投結果及能源看法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(19)天直言,台灣明年一定會缺電,但既然做了決定,就不要抱怨。對此,經濟部長王美花今(20)天回應,會確保供電穩定無虞。

王美花表示,這次公投有重啟核四和三接遷離兩個議題,三接部分因為外推方案,工程設計往後延後兩年半,當時外推就有提出很多配套方案,包括氣源調度問題、大潭電廠8、9號機高效率機組優先使用,三接調度做了非常多的措施,會確保穩定供電。

針對核四議題,王美花指出,核四的安全是最大的問題,即使要重啟也是11年後的事情,絕對不是短期的電力問題,因此公投跟電力調度是不太一樣的問題,未來台灣經濟發展一定會確保穩定供電。

台電也進一步說明,核四重啟至少十年,本來就不是短期選項,至於三接外推延後的兩年半,會影響到後年起112~113年的供氣,台電會持續讓大潭8、9號機組如期完工,將現有氣源優先供氣給較高效率的燃氣機組,以提高全廠總發電量;同時加強各電廠機組維護以減少機組故障機率,精進歲檢修技術,提高機組運轉可靠度;並擴大需量反應機制等作為,持續維持穩定供電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