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塞車,後方駕駛不耐等候,行駛路肩,產生骨牌效應,警方說違者最高可開罰6千!國道1號台南仁德戰備路段昨天(17)發生車禍,造成國道回堵,有駕駛受不了,直接往路肩開,後面不少車輛見狀,跟著效仿;國道警隊表示,當時的狀況並沒有開放路肩行駛,如果駕駛違規屬實,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開罰6千元。

主線回堵!駕駛自行走路肩 引後車「跟風」違規

國道上,車子一台接一台塞了好長一大段,這時有駕駛受不了,方向燈一打,往旁邊路肩開,後面車輛見狀也跟著效仿,產生骨牌效應。事發在17號下午,國道1號南下、台南仁德戰備道路段,原來當時前方發生車禍,一輛小貨車在變換車道時,疑似緊急剎車,導致後方半聯結車也急煞,車上載的鐵絲線圈,散落一地,後方小客車閃避不及撞了上去,雖然這起車禍沒人受傷,但還是造成國道大塞車。

國道車禍,有轎車貪圖方便行駛路肩。圖/台視新聞

警方表示,通常路肩是給故障車輛,或消防車、救護車等等緊急通行之用,這次車禍,並沒有開放路肩通行,因此這些駕駛通通集體違規,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6千元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怡瑄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