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確診印尼籍移工還沒等到醫院通知採檢結果,就自己搭飛機前往澎湖。圖/台視新聞(非當事人畫面)
一名確診印尼籍移工還沒等到醫院通知採檢結果,就自己搭飛機前往澎湖。圖/台視新聞(非當事人畫面)

一名印尼籍漁工,上個月24日入境台灣,這個月15日,結束自主健康管理前自費採檢,結果陽性確診,Ct值37。不過,他還沒等到醫院通知採檢結果,就自行從高雄搭飛機前往澎湖馬公。澎湖縣衛生局獲報後,緊急安排漁工住院隔離,並且啟動疫調,相關接觸者都得集中檢疫。

結束自我健康管理前採檢確診 未等通知就出發

馬公機場檢疫人員嚴格把關每個入境者。圖/台視新聞

澎湖馬公機場檢疫人員緊盯每個入境者,就怕又有防疫漏洞,因為有名專案入境台灣的印尼籍漁工,在上個月24日來台,這個月15日結束自我健康管理前,再次自費採檢,結果呈陽性確診,Ct值37。不過離譜的是,他竟然還沒等到醫院通知採檢結果,就自己搭飛機,從高雄飛往澎湖馬公,準備出海作業。

澎湖縣府緊急疫調 匡列接觸者集中檢疫

為了避免染疫的印尼籍漁工繼續到處趴趴走,疾管署急忙通知澎湖縣政府,緊急啟動疫調,追蹤漁工足跡,匡列他在飛機上以及下了飛機後的相關接觸者,進行集中檢疫。

印尼漁工病毒量低 後續若採陰將可正式解隔離

目前這名印尼籍漁工已經到醫院,再次進行隔離採檢,由於他的病毒量低,如果後續採檢結果,連續呈現陰性反應,就能解除隔離。但漁工沒等到篩檢結果出爐,就自行搭機前往澎湖,離譜行徑意外凸顯了防疫漏洞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