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長鄭文燦。圖/台視新聞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6)天表示,因應案16851於12月11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,擴大回溯採檢,發現桃園同防疫旅館的同樓層(6樓)的確診案16768、16841、16851、16856病毒基因序列相同,定序為Delta,初步研判可能是防疫旅館感染事件。對此桃園市衛生局局長王文彥表示,感染原因不排除是空調,市長鄭文燦則表示,「持續地毯式搜索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在衛生局局長王文彥調查後發現,6樓有6個確診個案,8樓和5樓各有1人,因此決定回溯追蹤,其中案16768從越南入境,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跟其他三個案一樣,因此有可能是防疫旅館環境汙染因素或是其他因素,形成交叉感染。

鄭文燦強調,「有關防疫旅館的安全管理,我們已經針對指揮中心要求,包括全部的錄影帶全部調閱,看是不是有不當接觸,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,不過因為我們時間抓得比較長,我們希望回溯到12月3、4、5號,指標個案確診的這3天,我們持續地毯式搜索。」

王文彥則表示,「社區感染部分,我們根據以前的疫調處理方式,調查是環境部分、空調部分、還是人為部分」,王文彥強調,「這幾天我們很積極做調查,但監視錄影帶時間很長, 監視錄影器警察局很有經驗,但目前還沒看出異常,很可能是無意間環境汙染,也不排除是空調,但這個要等確定後才知道,因為4位基因定序一樣,應該是這樣的走向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