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方在校門前,安排警力嚴加戒備。圖/台視新聞
警方在校門前,安排警力嚴加戒備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美國學校遭不明人士恐嚇,揚言要在校內開槍,為了確保學生安全,校方緊急報案並宣布停課一天,而今天恢復正常上課。不過為求謹慎,警方還是在校門前,安排警力嚴加戒備。

位在台北士林區的美國學校12日晚間驚傳遭到威脅,有學生在社群媒體上,揚言要在校內開槍,校方立刻發出家長通知信,緊急通知13日停課一天。一名14歲在校生在家長陪同下,主動到警局說明,表示「是自己的帳號被盜用了」,和另一位出現在照片中的同學都提起「妨害電腦使用」告訴。

警方表示,經初步查證,該帳號疑似遭駭客盜用,有數個國家IP登入該帳號,IP來源包括美國、埃及、印度,目前也不排除是國內駭客使用「跳板程式」犯案,仍在追查中,必要的話將請刑事局協助偵辦。

警方也呼籲,無論以何種形式在公共場合,甚至在社群網站發文,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,就構成犯罪,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