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,英國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證實,英國出現第一例Omicron的死亡案例,並強調應摒棄「Omicron某種程度是輕症」的概念。隨著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一天天增加,英國13日新增1576例,比12日1239例多出300多例,強森與衛生大臣賈維德(Sajid Javid)都警告,這一兩天內Omicron就會成為英國首都圈主要的變種病毒株,更有衛生專家估計,Omicron可能導致全英感染數字增加為每天20萬例。

衛生大臣示警 Omicron將取代Delta成主要流行病毒株

醫界進行流行病學分析發現,感染Omicron的患者以輕症居多,但仍有死亡風險,首相強森證實境內已出現首例Omicron的死亡案例,並呼籲民眾不要輕忽它的傳染力道,應摒棄「Omicron某種程度是輕症」的概念,承認它正以危險的速度在人群中快速傳播。

英專家憂 Omicron害英日增20萬確診

強森跟內閣官員還警告,Omicron將取代Delta變種病毒成為侵襲英國的主要病毒株,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直言,預期未來48小時,Omicron將成為首都圈主要變種病毒株。英國衛生專家擔心,Omicron的傳播力太強,可能導致全英感染數字增加為每天20萬例。

Omicron讓英國民眾聞風喪膽,週一上班時間,倫敦不少接種站大排長龍,全都是來注射加強針,英國也緊急啟動追加劑接種方案,呼籲18歲以上民眾趕快補打疫苗,增強防護力。 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