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中研院P3實驗室日前爆發本土感染事件,中研院強調,原先的P3實驗室負責人現已非院內人員,希望媒體在冠名時能注意其稱謂,然而這樣的作法被外界質疑,是否在切割原負責人,整起事件是否有隱匿的問題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雖然中研院未針對「稱謂」一事與他聯繫,但原先的負責人的確已經退休,冠名時使用「原負責人」、「前負責人」應是較為精確。

針對外界關心的懲處名單,陳時中表示,名單仍待相關報告出爐後才能決定,只是,目前報告提前出爐的可能性並不高,尤其部分文書資料都還在實驗室裡面,若要取得有相當的困難,且相關管理人員也都還在隔離中,調查人員得額外詢問資料放置的位置和方法。

陳時中還提到,中研院實驗室的染院風險比部桃還要高,進出程序繁瑣,也導致人員無法快速、即時搬運資料,影響相關單位提出報告的速度,但他仍強調,雖然報告製作不易,但也督促相關人員必須得在10天內提出,接著再決定相關懲處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