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輪最快於明年一月復航。圖/台視新聞
郵輪最快於明年一月復航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主打「類出國」的郵輪五月中因為本土疫情爆發已經停航半年多,近期指揮中心已經在審核郵輪的復航計畫,郵輪可望於明年一月復航,業者提出的防疫計劃中,包含人數限制在1,000人,遊客登船前要交陰性檢驗報告,下船前還要再做一次PCR採檢,工作人員和旅客更都得打完兩劑疫苗滿14天才行。

郵輪防疫計劃「審核中」 最快明年1月復航

自從五月爆發本土疫情後,主打「類出國」的郵輪停航至今,平均每個月就燒掉1.2億元,交通部長王國材終於鬆口,近期指揮中心已經在審核郵輪的復航計畫,可望於明年一月復航。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表示,「希望能夠趕上譬如說農曆年的春節的九連休,不管是PCR還是快篩,都希望能夠讓旅客最快最方便,且用最便宜的價格,完成檢驗程序」,表示希望郵輪能趕在農曆春節前復業。

人數限千人!登船陰性報告 下船前PCR

只是登船的防疫措施,勢必得滴水不露,目前業者提出的防疫計劃,包含原本郵輪滿載為3,600人,需配合防疫,將人數限制在1,000人左右,遊客在登船前,也必須提交陰性檢驗報告,下船前還要再做一次PCR採檢,工作人員和旅客都要打滿兩劑疫苗滿14天才行。

業者防疫計畫提出,要將人數限制在1,000人左右。圖/台視新聞
遊客在登船前,必須提交陰性檢驗報告,下船前也得再做一次PCR採檢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王國材鼓勵春節旅遊 醫籲「熱點人流管控」

由於目前正值冬季東北季風的季節,因此如果復航後,業者會以「環島」台灣為主,要到夏季才能停靠離島做「跳島」旅遊。目前國內疫情算是在指揮中心的控制中,因此交通部長王國材還是鼓勵國人「春節旅遊」,不過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提醒,人流的部分可能要有法規做相關限制,才能避免到時有群聚性感染發生,也強調民眾若想安心出遊,得做好個人防疫,才不會在假期結束後迎來疫情反撲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 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