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間位在竹科附近的麵館,開出43K徵正職人員。圖/台視新聞
一間位在竹科附近的麵館,開出43K徵正職人員。圖/台視新聞

餐飲業流動率高,薪水範圍也很廣。一名在新竹擔任工程師的網友,無意間看到平價麵館的徵才海報,發現正職人員月薪4萬3千元,驚訝直呼「快比竹科工程師的月薪還高!」貼文一出後,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分享餐飲業辛苦的一面。開出高薪的麵館業者則無奈表示,就算薪水越開越高,還是請不到人。

麵館月休6天享三節、年終 開出月薪43K徵人

麵店員工在剛燙好的白麵裡加入肉燥,抓緊空檔邊盛湯邊點餐,就算過了用餐尖峰時段,店員手沒停過,趕緊備料、包水餃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竹科附近的平價麵店,發現一張誠徵早、晚班正職人員的廣告,月薪43K、月休6天、享三節和年終獎金,讓他看了直呼,「正職的月薪竟然快要比我在竹科當工程師的月薪高了」,還說這間麵店的生意大概是「普通偏好」,但店家開出的薪水遠超預期。

餐飲業休假少、加班多 徵人薪水「越開越高」

有人點出關鍵,餐飲業通常休假少,加班更是常態。業者也很無奈,認為就算薪水越開越高,但員工一樣難請,麵館店長傅易凡表示,「像有些大學生畢業22K嫌低,那這種43K(的工作)他覺得太累,一天9個鐘頭,基本上都是站著走來走去,有人做半天覺得不適合就走掉了。」

餐飲業開出4萬3千元的薪水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不過高薪背後的辛苦,恐怕要做過才知道。

新竹/徐誌謙、楊沛緰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