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燕輪擱淺澎湖2個月,船員淪人球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信燕輪擱淺澎湖2個月,船員淪人球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今年十月中,擱淺在澎湖吉貝海域的巴拿馬籍貨輪「信燕輪」船還卡在原地動彈不得,但更棘手的問題是船上的船員該如何處置。14名中國籍船員住了將近兩個月的飯店,船東都不聞不問,飯店不願持續代墊款項。今(13)日把人送往航港局馬公辦事處,沒想到辦事處把船員集中安置在會議室,讓被扣留的船員氣得大罵,自己連豬狗都不如。

14名船員滯留近2個月 飯店人道救助撐不住

10月17日有艘巴拿馬籍的貨輪信燕號擱淺在澎湖吉貝海域,當時海巡署還出動直升機救援,船上14名中國籍船員順利獲救,如今兩個月快過去,船不僅還卡在原地,人也還在台灣。船員痛批,把我們這些人扣在這邊做人質沒有道理啦,「我們連豬狗都不如」,誰都不管,憑什麼不讓我們回家。

這群船員滯留台灣近兩個月,原先還有飯店可住,後來船東不聞不問,飯店也無法再代墊房費,只好請港務局處理。

飯店業者表示,船代已經替船東代墊100多萬,之後我們把船員帶去航港局,航港局跟移民署都不願付代墊款,這些人都變成人球。

航港局跟移民署都不願付代墊款。圖/台視新聞

被送往「會議室」安置 船員激動怒罵「假民主」

14名船員被帶去港務局馬公辦事處,但馬公辦事處表示,個案將由港務局和移民署協調,在結果出來前,這些船員將暫時安置在會議室。

兩岸情勢目前多半是已讀不回,船隻擱淺導致船員變人球,就怕成為三不管模糊地帶。

澎湖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