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德胡勇奪環球小姐頭銜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 missuniverse
桑德胡勇奪環球小姐頭銜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 missuniverse

以色列南部度假城市埃拉特(Eilat),13號日舉行第70屆環球小姐選美大賽決賽,最後由印度佳麗摘下后冠,這也是印度睽違21年,再度奪下環球小姐的頭銜與榮耀。

2021環球小姐選美決賽 印度睽違21年奪后冠

21歲印度佳麗桑德胡(Harnaaz Sandhu)勇奪今年的環球小姐頭銜,由上屆環球小姐梅沙(Andrea Meza)親自為她戴上后冠,現場彩帶滿天飛,歡聲雷動。

桑德胡露出燦爛笑容,因為這是印度睽違21年,再次榮登環球小姐寶座。桑德胡表示,「我感到非常開心,因為印度已經21年沒摘后冠,而現在發生了。」

桑德胡舞台經驗豐富 冠軍實至名歸

桑德胡17歲就開始參加選美比賽,今年10月獲選印度環球小姐,選美經驗豐富。而她目前正在攻讀公共行政學碩士,兼職模特兒,又演出過多部印度電影,對舞台展現並不陌生,尤其她在泳裝項目體態優美,驚豔全場,因此奪得后冠實至名歸。

主辦環球小姐選拔引爭議 以色、南非現紛爭

不過選美比賽也引發爭議,受到Omicron病毒影響,以色列賽前兩週禁止外國旅客入境,但開放環球小姐參賽者和相關人員入境,使賽前的旅行計畫與籌備工作陷入混亂。

其中,法國環球小姐甚至在抵達以色列時被測出新冠病毒陽性而因此隔離,最後於10日的預賽提早離開。

另外,此次以色列主辦的選美比賽也陷入政治爭議,因為南非認為以色列對待巴勒斯坦人的方式根本是「種族隔離」,因此決定不支持該國代表到以色列參加環球小姐選拔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