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入侵讓醫療量能崩潰? 羅一鈞表示「已預先做好規劃」。圖/台視新聞
Omicron入侵讓醫療量能崩潰? 羅一鈞表示「已預先做好規劃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新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全球,而台灣已有3例境外移入個案,外界擔心台灣本土疫情安全,有鑑於韓國目前醫療量能面臨崩潰程度,民眾也關心台灣該如何因應?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指揮中心已多次盤點,12月也針對疫情進行演練,醫療量能在秋冬春節期間,已預先做好規劃跟處理,「不用特別擔心會像韓國那樣病房吃緊」。

羅一鈞表示,韓國並非因Omicron入侵才導致醫療量能崩壞,目前韓國主要流行病毒株仍是Delta,強調韓國是因為沒有禁止大規模聚會,且相關教會活動仍在舉行,才導致大規模群聚發生。

至於台灣,因歷經5、6月疫情,中央從11月就開始在進行醫療量能盤點,會分階段針對不同疫情等級啟動不同病房量能,因此不必太過擔憂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