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地利民眾上街抗議,反防疫限制措施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Herbert Kickl
奧地利民眾上街抗議,反防疫限制措施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Herbert Kickl

對抗疫情,歐洲各國紛紛加強防疫控管,像是強制接種疫苗以及實施疫苗護照,但強硬政策也引爆民眾怒火,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週末有4.4萬人走上街頭示威;西班牙示威活動同樣遍地開花,馬德里和巴塞隆納全都湧現大批示威人潮。

反防疫限制措施 奧地利抗議民眾上街示威

示威者施放信號彈,街頭煙霧迷漫,在右翼政黨的號召下,奧地利首都維也納11日大約有4.4萬人走上街頭,當局部署大量警力在人群中嚴加戒備。奧地利自由黨黨魁基克爾向民眾喊話,「我們帶著信心和戰鬥力,去對抗一個越來越愚蠢的政權。」

民眾如此憤怒走上街頭,全是因為奧地利政府上個月頒布了疫苗強制接種令,除非健康因素不能接種,否則拒打疫苗得面臨大約台幣1880元到11萬3千元的罰鍰,而且除了工作及買菜等必要活動外,都不得外出。

抗議疫苗護照 西班牙示威活動遍地開花

不滿政府措施的還有西班牙馬德里,示威群眾高喊自由,儘管當局暫不考慮強制接種施疫苗,但部分自治區已經開始實施疫苗護照,進入餐廳、健身房等場所都要出示疫苗接種、染疫康復或陰性診斷證;巴塞隆納同樣有大批群眾上街抗議。

西班牙示威活動遍地開花,示威者認為疫情不如想像中的嚴重,政府祭出一系列強硬政策,都是為了剝奪人民的權利。防疫力道如何拿捏,成了當權者的重要課題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