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目黑川點燈活動睽違兩年,10日晚間再度登場。示意圖/翻攝自樂天旅遊
日本目黑川點燈活動睽違兩年,10日晚間再度登場。示意圖/翻攝自樂天旅遊

日本目黑川點燈活動睽違兩年,10日晚間再度登場,這次主辦單位除了用35萬顆LED燈裝點河岸230株染井吉野櫻,為講求環保,還特意回收使用過的食用油,做為絕美燈海的發電來源!

睽違2年!日本目黑川點燈 粉紅燈海綿延2公里

東京目黑川沿岸粉紅燈海沿著河岸綻放,綿延2.2公里,仿如春天櫻花盛開,夢幻又唯美。目黑川沿岸從2010年起,每到冬天都會舉行點燈活動,去年因為疫情喊卡,今年再度復活舉辦,讓民眾直呼「很漂亮,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。」

電力來自「食用油」 35萬顆LED燈點亮「吉野櫻」

這次主辦單位除了以35萬顆LED燈妝點沿岸230株染井吉野櫻外,為了講求環保,還特意回收食用油,為這片絕美燈海提供電力。咖啡廳店員說明,店家致力於SDGs(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)永續發展目標,充分利用本來要被丟棄的東西,希望居民看見燈海能夠打起精神。

餐廳業者、居民齊心 蒐集2200公升廢油

以往使用過就會處理掉的廢油,經過加工處理,可轉換為對環境負荷低的生物燃料,這次目黑川附近餐廳業者跟居民齊心協力,共收集到2200公升的廢油,足夠供應兩個月展期的燈海用電。

主辦單位收集廢油替燈海發電,希望民眾漫步粉紅燈海隧道下,感受浪漫氛圍的同時,也能意識到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