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士修:蔡總統若重啟核四,願意無償為國家做事4年。圖/台視新聞
黃士修:蔡總統若重啟核四,願意無償為國家做事4年。圖/台視新聞

四大公投即將在下週末登場,而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昨(11)日最後一場發表會上宣稱,府院高層找他「入閣」,對此總統府嚴正否認,表示完全是無稽之談、荒謬絕倫,對黃重啟核四的主張,和幻想式的離譜發言都「表達不同意」,綠委也大酸,原來重啟核四只能靠幻覺。

黃士修公投發表會自爆 府院高層曾邀他入閣

黃士修昨日在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上表示,很多人都知道他婉拒過好幾個政黨邀請,因為他不想從政,也不想當不分區立委,2020年1月13日有一位民進黨高層派人徵詢他入閣的意願,當時他提出「重啟核四」的條件,但該高層說,「這樣要(民進黨副秘書長)林飛帆和(民進黨不分區立委)洪申翰要怎麼辦?」才因此作罷。

黃士修在公投發表會上自爆,府院高層曾邀他入閣。圖/公共電視 提供

黃士修:若任政務委員 無償做4年

受訪時,黃士修又進一步指出,當時他向對方表明,「可以啊,蔡總統重啟核四我沒問題,我願意無償為國家做事4年」,強調若他擔任政務委員,將專注全權負責核四的重啟,也會把薪水全部捐給自閉症協會及流浪狗協會,更會搞定所有的公共溝通和技術合作,讓民進黨無須擔心2022與2024選戰。

總統府批黃士修「入閣說」荒謬 綠委諷:重啟核四靠幻覺

對於黃士修「入閣」的說法,總統府透過聲明嚴正駁斥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這番言論完全是無稽之談,也荒謬絕倫,「黃先生以這種離譜的言論來支撐重啟核四的論述,一點都不科學。對於他重啟核四的主張,和幻想式的離譜發言,我們都表達不同意」;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說,「黃先生先幻想自己被邀請入閣,重啟核四都只能靠幻覺」。

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揶揄,重啟核四只能靠幻覺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