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說明案16816接觸者採檢情形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我的新北市
侯友宜說明案16816接觸者採檢情形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我的新北市

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研究助理(案16816)確診,新北市緊急匡列66名接觸者,其中44人居家隔離,並擴大採檢共97人,採檢結果均陰性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1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案16816接觸者採檢情形,共匡列66名接觸者,44人居家隔離、22人自主健康管理,另擴大匡列31人採檢,共97人進行PCR檢驗,結果均陰性。

侯友宜指出,目前案16816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,相對安全,仍會密切注意最新情形,由於個案住在汐止,汐止相關活動先暫停,他也呼籲汐止地區的市民若有疑慮,可就近到汐止國泰社區篩檢站篩檢。

另外,今明兩天晚上是耶誕城演唱會,侯友宜強調,疫情並未擴散,但耶誕城是人潮聚集地,防疫會採最高標準,戴好口罩、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就保持,並做好實聯制、量體溫、勤洗手,也會派大量警察及志工在現場做防疫督導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