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大都市裡開車找停車位常常讓駕駛很頭痛,為解決問題,以色列汽車公司推出可伸縮式的電動小車,能夠即時變換輪子的距離,有如變形金剛般。而日本廠商也推摺疊式電動機車,就像「小摺」腳踏車般,簡單摺疊就能攜帶進入各場所,不用再花時間找停車位。

以國「可伸縮電動車」 一個停車格可容納4輛

以色列汽車公司推出可縮小尺寸的電動車,車寬僅僅只有1公尺,而它的輪距還可以改變,輪子打開時會變成1.4公尺,不論在都市內穿梭或是高速行駛,都能更加穩定。

國外YouTube頻道 Quantum Techs表示,「人們希望他們的汽車可以縮小,適應狹窄的停車位或行駛過交通堵塞的道路。公司一直在開發可以縮小尺寸,擠入停車位的電動汽車。」

在交通繁雜的市區,想要找到停車位需要花上很多時間,這台微型電動車如果停在一般汽車格內,最多容納四輛,可以節省不少停車空間,而除了有可伸縮的電動汽車外,還有可摺疊式的電動機車。

可伸縮電動車如果停在一般汽車格內,最多容納四輛。圖/翻攝自網路

免找停車位! 日電動機車「折疊」出入各場所

日本車廠打造新型電動機車,外觀就像是電影瓦力中的機器人,收納後小巧的尺寸與辦公桌高度相當接近,加上把手能讓使用者像行李箱一樣拖行,而展開後把手則有置物架的功能,期盼未來不用再煩惱停車問題,只要像變魔術般伸縮、摺疊,就能省下更多寶貴時間。

日本車廠打造可摺疊式的電動機車。圖/翻攝自網路

日本YouTube頻道ICOMA說明,如此一來,不管是住在沒有配置停車場的公寓上班族,還是因為沒有停車場無法配送服務的店舖老闆,即使在沒有停車場的地方,也能自由攜帶車子進出各場所。

台北/陳湘庭、柯思安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