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有位網友開車使用導航,沒想到導航裡出現一朵「粉紅色蓮花」圖示,讓他好奇上網發問,這到底代表什麼。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是佛祖家,還有人說是唐三藏取經路線,答案眾說紛紜,立刻引來專業人士來解答,其實那是素食餐廳。

導航出現「蓮花」?網友:菩薩會開導你

導航地圖上出現粉紅色蓮花,這圖示看了老半天,有看沒有懂,只好上網求助廣大網友。網友看了說是唐三藏取經路線,也有人說菩薩會開導你,還有人開玩笑說「打卡送壽桃」。

網友KUSO回應,蓮花圖案是「唐三藏取經路線」。圖/台視新聞

長知識了!蓮花圖示代表「素食餐廳」

網友熱烈討論,釣出各種KUSO回應,但這究竟是什麼?專業人士解答,其實蓮花圖示代表吃東西的地方,特殊符號是專為素食者設計,讓人方便找餐廳,但不是每個系統都有「蓮花」,有的是紅蘿蔔,有的則是蔬菜。

汽車達人連紹辰說明,市面上的衛星導航有多種廠牌,每一種廠牌設計的LOGO都不一樣。

比起超商、停車場、銀行跟醫院這類好認圖示,突然出現的蓮花,怎麼也猜不到竟然是素食餐廳,這一問釣出專業回答,也讓不懂的人瞬間長知識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