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施暴案,林秉樞現在又被指控他到處假冒身分騙很大,不但疑似對外謊稱是國安高層,可以安插權貴人士打疫苗,還有貴婦甚至向林秉樞打探消息,想投資莫德納疫苗代工公司。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完全沒有印象;至於林秉樞沒工作卻有2300萬存款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今(7)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林秉樞涉嫌違反「洗錢防制法」。

自稱國安高層 安插權貴打疫苗收取6~10萬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聯合按鈴告發林秉樞,指稱他收入來源和金流都不明,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。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提出質疑,「到底這錢怎麼來,用到哪裡去,攻擊了哪些單位,哪一些團體和公共議題,這是我們要持續追蹤的」。

不只如此,林秉樞遭人起底常對外假冒身份,更精心布局建立政商人脈,甚至送出A5和牛和燕窩等高檔禮品不手軟;疑似有醫院高層誤信上當後,他便對外宣稱,自己是國安高層,可以安插權貴打疫苗,而且每次收取6到10萬元。

林秉樞建立人脈不手軟,甚至不斷吹噓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,「他以國安人員的名義在外面招搖撞騙 ,可是國安局只發了一個聲明稿 ,好像就沒事了 ,既然國安局沒有要提告 ,現在沒看到,那就由我們來告發」。

攀附貴婦 對話揭找代工莫德納管道

另外林秉樞也被爆出手機有多個資料夾,不但有和政商人士的合照,還有不少對話截圖,一名貴婦遭林秉樞攀附,兩人投資海運股獲利豐厚,林秉樞因此打入貴婦的交友圈,還傳出貴婦曾向林秉樞詢問有沒有管道投資莫德納疫苗代工公司。

林秉樞結識貴婦,混入其交友圈,手段高明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「這一條線我倒沒接觸過 ,他們來談代工的事情 ,新聞裡面有說我跟他的一個相片,其實我是完全沒有印象,我在什麼地方跟他照的」。

疑狡兔有三窟 議員籲檢調查林秉樞背後金流

林秉樞騙很大,議員更懷疑他狡兔有三窟,呼籲檢調單位要徹底查清楚,別只辦施暴案,而不去查背後金流,但隨著案情越加深入,林秉樞過往行徑也被一一挖出,宛如吹牛大王。

台北/陳子揚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