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上週末發布暴風雪警報,估計高山降雪量達到30公分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夏威夷上週末發布暴風雪警報,估計高山降雪量達到30公分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本土部分地區還在期待白雪降臨,沒想到夏威夷上週末卻在相隔快4年後,再度發布暴風雪警報,估計高山降雪量達到30公分,而且還出現夏威夷雪量多過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罕見狀況。這波水氣也在夏威夷平地地區發威,狂風暴雨肆虐,氣象當局警告,部分地區可能出現災難性洪患,提醒民眾提高警覺。

降雪量帶來水氣釀災! 夏威夷遭「狂風暴雨」肆虐

夏威夷給多數人的第一印象是充滿陽光的避冬好去處,不過上週末,美國氣象單位在相隔1347天後,再度對夏威夷大島發布暴風雪警報,根據CNN報導,大島幾乎每年都會下雪,第一高峰的毛納基火山海拔有4207公尺,第二高峰毛納羅亞火山也有4169公尺,下雪並不奇怪,但發布暴風雪警報卻很少見。估計這次的暴風雪累計高山降雪量30公分,陣風時速超過160公里。

夏威夷第一高峰毛納基火山海拔達4207公尺,降雪並不奇怪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

夏威夷暴雨成災、多處停電 氣象局呼籲提高警戒

更罕見的是,夏威夷本季的降雪量,已經超過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。而這波水氣也讓平地地區迎來狂風暴雨,導致駕駛在路上都快看不清視線,道路積水成了小河,一片泥濘,路樹也被吹斷,民宅慘遭淹水,更造成多數社區停電。

汽車輪胎幾乎浸泡在水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民宅遭殃淹水,滿地泥濘,民眾苦喊不知該如何清理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根據統計累計雨量超過250毫米,氣象單位警告,夏威夷部分地區可能會發生災難性洪患,呼籲民眾提高警戒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