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7)日國內新增21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,其中5位就是昨天晚上台中爆出的確診個案,他們5位都是孟加拉籍船員,從新加坡入境,在檢疫14天期滿時都檢驗為陰性,但最後自主管理完準備上船工作時,被驗出陽性確診,引發民眾恐慌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經過評估,個案對社區的威脅相當低。

羅一鈞說明,5位孟加拉籍船員從新加坡入境,檢疫14天期滿的檢驗都是陰性,完成自我健康管理準備前往工作前,再度自費採檢,才被驗出病毒量偏低的陽性情況。

羅一鈞補充表示,昨天晚上檢驗陽性後,他們已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,二採有4位陰性,另一位陽性CT值很高,他們的CT值都在29~33之間,「檢驗出有抗體產生,處於舊案情形較高」。

社區出現確診個案引起民眾恐慌,羅一鈞強調,後續會再針對病毒量變化做追蹤,不過「個案對社區威脅相當低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