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媒體人彭椿榮昨天在新竹火車站月台等車時,發現對面有一名軍校生穿著一身整齊挺拔的制服,皮鞋也擦得亮晶晶,立正站在月台邊等車,火車剛好誤點了半小時,這名軍校生依然文風不動,讓他發文大讚「是台灣最美的人形立牌」。

軍校生直挺立正等車 媒體人讚「最美人形立牌」

資深媒體人彭椿榮5日下午1點多,發現台鐵月台邊有個身影特別顯眼,一名軍校生穿著一身制服,站得直挺挺立正等車,超級敬業的一幕,剛好被他看到並拍下來,PO文大讚「這是台灣最美的人形立牌」。

當時這名軍校生正在新竹火車站月台上,似乎是準備收假要返回學校,當天南下班次剛好誤點將近30分鐘,在等待的時間,這名軍校生都文風不動,保持好立正姿勢。

資深媒體人彭椿榮將畫面拍下,立刻引來網友討論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穿制服「軍魂上身」不鬆懈 網笑「一定是一年級」

畫面一出,也引來網友留言,「穿上軍服就有軍魂」,還笑稱這個一定是一年級的,也有人表示,其實放假穿便服就好,不用這麼緊繃。

民眾看了心有戚戚焉,「以前在軍校出來穿軍服的時候,就是要服裝儀容整潔,所以我們都是立正站在那邊等待。」收假的軍校生立正等車,敬業精神也意外成為月台邊特別的風景。

網友留言「這個一定是一年級的」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新竹/徐誌謙、陶怡軒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