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人比較不耐寒嗎?有在地人在網路上發文表示,低於20度已經冷到要買「電暖器」過冬。貼文一出,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實際詢問賣場這幾天電暖器的銷售,真的多了3到4成,但也有南部人說,沒這麼誇張啦。

南部人「23度蓋厚被」 「抗寒組」吐槽仍吹電風扇

全台降溫有感,高雄這幾天低溫也降到20度以下,路上民眾人人穿上羽絨衣、厚外套,甚至還有人出動了電暖器。

高雄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放上一張電暖扇的照片,寫下「抱歉了,我需要這個酷東西,氣溫已經低於20度了……對身為高雄人的我來說,實在太難了。」

貼文一出,引起熱烈討論,有在地人表示認同,「23度以下已經在蓋厚棉被」、「我也開暖氣了」;但也有抗寒組的民眾吐槽,「太誇張!同樣是高雄人的我還在吹電風扇」、「我還在穿短袖短褲」,更說這位網友是「高雄之恥」,認為搬出電暖器實在太浮誇。

南部人不耐寒?賣場電暖器銷售多3到4成

實際走一趟賣場,不論是大型暖扇,或是可以放在桌腳邊的小型暖器,都有民眾購買,銷量確實有增加趨勢,連鎖百貨店長歐俊雅表示,「這6、7天下來,大概賣了10多台,電暖器業績成長有2-3%。」

連鎖賣場南區經理呂承璁指出,「暖扇整體的銷售是有增加到1、2成左右,其實小型的電暖器的價格會更好入手,所以就是整體銷售的話會增加3到4成。」

南部的氣溫,民眾感受各自不同,不管如何,小心不要著涼,才是最重要的。

高雄/陳怡瑄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