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山賓館前的兩棵雪松,成為全台海拔最高的耶誕樹。圖/台視新聞
梨山賓館前的兩棵雪松,成為全台海拔最高的耶誕樹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冬天的梨山谷關特別熱鬧,因為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次舉辦「山谷燈光節」,7號將在梨山賓館進行開燈儀式,包含賓館前兩棵高達28公尺的雪松,打造全台海拔最高的耶誕樹,遊客大讚比101的還壯觀,而在谷關溫泉公園,也種下萬朵的LED玫瑰燈海吸引民眾搶拍。

全台海拔最高耶誕樹 民眾直呼:比101的那一棵還壯觀

梨山賓館前的兩棵高28公尺的雪松,白燈黃燈交錯閃爍,樹底下還融入水蜜桃、梨子、蘋果甜柿等在地元素的燈飾,打造夢幻氛圍,成為全台海拔最高的耶誕樹。有遊客表示,「那麼多次來這邊,梨山這一次真的是很漂亮,有很大一棵的耶誕樹,比101的那一棵還要壯觀。」也有人表示,「我們從花蓮來,我們旅客都好高興,感謝梨山、感謝觀光局。」

雪松底下融入水蜜桃、梨子、蘋果甜柿等在地元素燈飾。圖/台視新聞

不畏冷氣團上梨山! 遊客:高山超有過節氣氛

即便冷氣團來襲,但在海拔1956公尺的梨山依舊出現大批遊客,大讚來到高山也有過節氣氛,除了耶誕樹,還有用燈泡打造的長廊,象徵天上浩瀚星河,而在谷關溫泉公園,也種下萬朵LED玫瑰燈海,吸引遊客們拍照打卡。有民眾直呼,「還滿漂亮的,這樣很好。」

用燈泡打造的長廊。圖/台視新聞
谷關溫泉公園也種下萬朵LED玫瑰燈海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12處公園、路口! 市府打造主題裝置燈飾

除了梨山有山谷燈光節,在山下的台中市,市府也搭配即將到來的耶誕節、跨年和農曆年節,選在12處重要的公園和路口打造主題式裝置燈飾。有民眾表示,「滿適合來約會的地方,經過的時候會特別留意一下。」 

位在台中東區的湧泉公園。圖/台視新聞

感受台中夜之美! 湧泉公園夜晚化身浪漫星泉

位在東區的湧泉公園,一到夜晚就變成了「浪漫星泉」,也讓經過的民眾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,甚至拿出手機,要拍下這不同以往的台中夜之美。

台中/林書弘、陳世杰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