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提高偏遠地區的疫苗覆蓋率,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和台中市衛生局聯手,28日到梨山開設全台海拔最高的快打站,還特地找來精通東南亞語系的同仁上山,協助山區移工進行施打,有效提高偏遠山區的疫苗覆蓋率。

另外台中市規劃首打族可領兩百元禮券的活動,也延長明年的1月7號,希望讓全市第一劑的涵蓋率能夠盡快突破九成。

不稽查移工居留資格 拚衝施打含蓋率

梨山疫苗快打站開打消息一出,隨即吸引大批民眾,不僅因為不用特地下山,可以省下時間錢,此外相關單位事先強調不會稽查居留資格,因此成功吸引大批移工前來施打。移民署還特地找來精通越南語印尼語、泰語和英語的同仁前來協助施打,光一天就有1055人完成接種。

截至29號上午8點,台中市疫苗涵蓋率第一劑來到83.68%、第二劑69.77%、第三劑0.44%,衛生局也針對首打族發放禮券,期盼提高施打意願。

衛生局強調,目前各品牌疫苗數量充足,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盡速預約接種,期盼第一劑覆蓋率早日破九成、第二劑破七成,形成更完善的防護網。 

台中/林書弘、洪杰民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