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犬攻擊事件引發社會關注,潘孟安出面回應,要網友別再洗版。圖/台視新聞
比特犬攻擊事件引發社會關注,潘孟安出面回應,要網友別再洗版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縣春日鄉2日晚間,有一名3歲男童跑去鄰居家,不慎遭比特犬咬死,這起意外受到社會關注,目前這隻比特犬被送往收容單位,收容單位理事長顏小姐已經將牠取名為「索爾」。而屏東縣長潘孟安今(6)日受訪時表示,該案靜待司法調查,比特犬目前在收容中心,未來也會媒合認養,「在司法審判前,我們會好好善待這條比特犬,也請喜愛毛小孩的朋友不用再洗版,人和動物都要保護」。

這條比特犬在收容中心的這段期間,被發現其實很乖巧親人,收容單位理事長顏小姐提到,牠被發現時身上繫厚重鐵鍊,鐵鍊旁邊還有一根大鐵鎚,讓人聯想到電影《雷神索爾》,所以才幫牠取這個名字。

而對於這起比特犬攻擊事件,潘孟安表示,我們的責任就是對不幸者做好撫卹工作,養狗主人棄養之後有收容必要,未來也可能認養,在司法審判前,我們會好好善待這條比特犬。

潘孟安強調,如果有人願意認養,當然就不會用網路上所謂的人道考量,或者被帶風向去怎樣處理,「保護動物很重要,對面受害者家屬全力撫卹,動物部分我們會收容,甚至媒合認養,這才是我們要做的」。

潘孟安也說,「對於司法判定會給予尊重,也請關心喜愛毛小孩的朋友不用再洗版,人和動物都要保護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