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賽車衝撞6傷含孕婦,觀光協會致歉。圖/民眾提供
雲林賽車衝撞6傷含孕婦,觀光協會致歉。圖/民眾提供

雲林縣斗六市公所4號下午封街舉辦賽車比賽,沒想到活動首日發生參賽車輛燒胎失控衝撞圍觀民眾的悲劇,造成包含一名懷孕29週的孕婦以及6位民眾輕重傷送醫,賽車活動即刻取消。主辦單位之一的雲林縣觀光協會深夜在臉書發文致歉,強調會負起後續責任,另外主辦單位沒落實交管,讓民眾站得太靠近,縣府也啟動調查要究責,目前先依公路法對主辦方開罰15萬元。

尬車比賽出意外取消活動 現場攤商措手不及

兩車併行直線加速,白色跑車一起步就燒胎,瞬間失控衝撞圍觀民眾,頓時間尖叫聲四起,現場一陣混亂,受傷民眾趴在地上,根本站不起來。圍觀民眾6人受傷,其中兩人腿部骨折,還有懷孕7個月的孕婦遭推擠跌倒,腹部疼痛,緊急送醫,還好已經出院返家。

這場在雲林斗六舉辦的尬車比賽,開場兩個多小時就發生意外,賽車活動即刻取消,也讓現場攤商措手不及。現場民眾則表示,「現在也都沒有安全維護,什麼都沒有,就在一般道路上,就跟外面違法的賽車有什麼不一樣」。

縣府啟動調查究責 依公路法開罰15萬

主辦單位之一的雲林縣觀光協會深夜在臉書發文,表示深感抱歉,會全力協助受傷人員的保險理賠。

出了這麼大的意外,雲林縣府也已啟動調查要究責,目前依公路法開罰15萬元,斗六市公所主秘楊劍銘指出,現場都是他們在廣播,行銷公司並沒有派人在現場維護,「我們就一直叫民眾站在人行道上,但民眾似乎也不是很聽話,責任就是幫忙協助賠償啊」。

尬車活動上百台超跑齊聚一堂,總價值超過十億,斗六市公所原本想藉此打響知名度,沒想到第一天就出事,沒有迎來掌聲,反而引來撻伐聲。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